未命名.JPG

最近看的日劇…

劇情介紹:

鈴原奈緒(松雪泰子飾演),35歲。鎮日在大學埋首研究候鳥,雖已過適婚年齡

但性情冷淡的她,既不想談戀愛,也沒有結婚的打算。沒想到有一天,研究室突然關閉

奈緒只好到附近的小學任教,並成了一年級的導師。

在奈緒的班上,有個與同學格格不入的小女孩怜南(蘆田愛菜飾演)

早熟的她讓奈緒感到很不自在,但怜南卻十分喜歡老師奈緒。在相處過程中

奈緒發現怜南身上有一些瘀傷,直覺告訴她,這是虐待所致。

但周遭的大人卻故意視而不見,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。

原本緊閉心房的奈緒,為了拯救受虐的怜南,下定決心不惜背負「誘拐」的罪名

也要帶小女孩逃離家暴,成為她真正的媽媽…

 

【Mother】不只是描寫奈緒和被誘拐的受虐兒怜南之間的故事,

而是更細膩地描繪出不同 的母女之情,奈緒和生母、養母間的感情,

怜南的媽媽從獨力撫養她的單親媽媽變成虐兒的母親,

芽衣從一開始不在乎肚裡的小孩,慢慢地感受到與肚裡小孩的互 動,

而勇敢地成為一個媽媽。也因此整部戲幾乎是女生的天下,

除了男配角山本耕史外,其它男演員出現的時間都只有短短幾分鐘。

 

女主角松雪泰子,她成功地詮釋出劇中一開始很冷漠,到最後卻真情流露的老師,看得讓人超感動的。


腳本家坂元裕二在創作【Mother】這部戲時,女主角除了松雪泰子之外不做他想,而三年沒演出日劇的松雪泰子表現也沒讓人失望。


童 星芦田愛菜小妹妹從三百人的選角中脫穎而出,

以五歲的年紀演出劇中比同年齡小朋友早熟的七歲的怜南。

雖然有幾個鏡頭覺得她像個小大人一樣,但不可否認的,

她淚眼汪汪的模樣、具有療癒效果的笑容、逞強的表情都牽動著觀眾的情緒,

演得實在太出色了,難怪被稱為新一代天才子役(子役=童星)。


而她受歡迎的程度,從日本官網還幫愛菜小妹妹在Special區設了她的像簿就知道了。


因為【Mother】獲得最佳女配角的田中裕子,二十多年前曾演出阿信而紅遍台灣。




演出奈緒養母的高畑淳子曾在《篤姬》中演出神經質的本壽院,演技無可挑剔。



 


劇情剪影: 


↑ 愛菜小妹妹的這個造型也好可愛喔~


↑ 第二集育幼院的這段戲我沒有那麼喜歡,不過畫面很美就是了。

車站掉行李的那段戲連我這常掉東西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,有人會把這麼重要的行李和錢包就這樣丟在外面嗎??


↑ 個性冷淡、不喜歡和人相處的奈緒因為繼美而慢慢改變,在小攤子裡聽著養母說出埋藏在心裡已久的心情,終於也能坦率地表達自己的感情,這段戲也很催淚。


↑ 雖然繼美有著許多痛苦的回憶,但在奈緒和婆婆不斷付出愛跟關心之後,已經可以開開心心地過日子,而不像之前有許多笑容都是勉強裝出來的。


↑ 這部戲的節奏快得有點嚇人,第二集開始逃亡,第九集就被抓了,日本警察辦案的效率有這麼高嗎?

這場離別的戲,繼美哭得滿臉是淚,好像真的要跟親人離別一樣,好感人喔~


↑ 繼美在收容所打電話給奈緒的這段戲也讓人心疼到不行

一開始故做堅強地說著自己的生活,一直到後來忍不住地問什麼時候要接她回家,這小孩怎麼可以演得這麼好啊??


↑ 糊塗奶奶生重病要死去是意料中的情節,能在重病之際再次看到繼美,而且全部的人齊聚一堂,應該也死而無憾了。

上述是網友對 兩個媽媽的 整理 很用心!

 

 

目前雖還沒看完,但對於此部日劇 很期待~~~

這麼感動的戲,一定要自已親身體驗~~~


日本緯來台 每日晚間pm21:00

 

一集、二集,有一點沉重感,但漸漸的

你忍不住就是會繼續看下去

準備好面紙,看《兩個媽媽》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yi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