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170.JPG 

某天 小妮早上起床懶床中,也差不多要到我上班的時間

很自然的,我跟小妮說:媽媽要去刷牙洗臉嘍,妳乖乖在這裏。

小妮說:不要 我還要睡覺,妳不要去洗臉!

好吧,我半哄半騙,那妳睡吧,此時就把電視開到卡通台,想說分散他的注意力

沒一回,他認真看起卡通,不理我了,我就走到廁所慣洗去了

突然~~~小妮大叫:媽~~媽~~~!!!!!

我並沒有被他的大叫給嚇到,因為他常常這樣大驚小怪

可能突然發現我不在了 就狂叫我

我在廁所對他喊說:媽媽在廁所啦

等我刷完牙 洗完臉,回到房間後,她已經趴在哭泣了

我不是只去廁所一下而以嗎,有這麼無法分離嗎~~~

後來 他越哭越難過 越哭越大聲 鼻梯跟眼淚已經分不清楚了

我安慰他 沒用,此時 他對我說"妳不要洗臉啦"(原來 他是不爽我去洗臉)

我繼續安慰他:好啦我沒洗啦,我只是去廁所啦,妳看媽媽臉又沒有溼溼的呀(心虛,但又要繼續演下去 哈1468cc55896283.gif )

他不聽我說 繼續哭 邊哭邊說 妳不要去洗臉啦 講完後 又哭的更大聲了

他可能覺得他講的我聽不懂吧

這時 他把他兩支小手放在嘴邊,像是在大海吶喊一樣的姿勢對我說

"妳明明就有洗"一一"146e67af56f15b.gif

心想 原來被他發現了,我是騙不了他的,只是我覺得我已經在開始說了我沒有洗了,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

繼續安慰她:我真的沒有洗啦,妳摸摸看,臉是乾的呀(還在硬掰149a25b0ebb328.gif )

仍不聽我的話,繼續撕侯的狂哭,約莫3分鐘,我實在沒辦法,心想 也對啦

明明就是我騙了他,我不能在這樣執意下去

於是我就 跟小妮道歉,對他說:媽媽跟妳說對不起來 我真的有洗臉啦,但忘了告訴妳,請他不要生氣

也許就是在等我這一句話吧,他聽完後 馬上我們兩個就來個大擁抱,他也不哭了~~~~~~~終於結束這場戰爭!

我上班時 小妮 從不會哭鬧 這次我想也不是因為不想讓我去上班,只是覺得我騙了他吧!

相信很多爸媽在教小孩時,總會來個善意的欺騙,這不是無意的 有時只是教小孩的一個小小手段

最常說的就是 :再不乖 就會被警察抓走喔這一類~~~~~

小妮長大了,不再是抱在手心的baby,他很會觀察人,懂的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在幹嘛 就像我們在觀察他一樣

也許不再把他當小孩看,要讓我們的相處方式變成朋友了吧!~也會更懂的彼此

今天發生這事 我覺得 蠻好笑的"妳明明就有洗"哈哈,這話從他的口中說出來 就覺得 好好笑喔~~~~~~

所以 媽媽不要再說謊了~~~~~~~~14a88b7ab227a4.gif (我盡量啦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yi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