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748.JPG

現在小妮已經進入 非常好奇之階段

任何事情都會問 為什麼,如:

妮說:媽媽妳為何什麼要抱弟弟呀

媽回:因為弟弟的媽媽沒空,媽媽幫忙抱一下呀?

妮又說:那他的媽媽為什麼沒空?

媽回:因為他的媽媽在煮飯呀?

妮回:那他媽媽為什麼在煮飯呀

我說:因為中午到了,大家要吃飯了呀

妮回:喔(還好他沒繼續問了)

殊如此類的一堆問話啦,身為媽媽的我 總是要很有耐性的回應,否則會打擊到他小小的心靈,是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是 會COPY妳對他說的話,反將妳一軍,如:

媽說:妮妮,不可以這麼大力的丟玩具喔,會壞掉知道嗎?

妮回:完全不理會我說的話,只是冷冷的看了妳一眼

(這時我覺得一定要讓他徹底的了解我的用心)

媽又說:來~把玩具再放一次,要輕輕的喔!

妮帶了動作,真的很輕的把玩具 放下來了,

先來給他稱讚一下:乖~這樣才是好寶寶!!!

這時還自以我教的很好,他也都懂了哈哈哈

沒想到,晚上一到 ,不肯穿褲子的小妮與我 躺在床上準備睡覺

我隨手把褲子丟給他,叫他穿上,他回我

妮說:媽媽不可以這麼大力的丟東西,知道嗎? 一一"(知道)

我不甘心的回:好 我輕輕的放在妳身上,拜託妳穿上褲子好嗎?

他又說:媽媽不可以丟這麼大力喔~~~

我又回:好啦我很輕的啦

到頭來 還是不肯穿褲子

但我被他的反應給嚇住了,看來他心機也蠻重的

偷偷記我跟他說的話,反將我一軍,兔仔子@@

以後讀書 記憶力有這麼強就好嘍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另一件事 也是很會學人說話

常常在教訓小孩子的時候,大人不自主的用自已的方式訓小孩

但其實這都是給小孩的一個榜樣

有一天 小妮打了姐姐,我問他為何要打姐姐,打姐姐是不對的,跟媽咪說 為何要打姐姐呀

以為自已有站在小孩的立場,問了她一大堆話,雖不是指備

但他就不說為何打姐姐,也不肯跟姐姐道歉……就這樣拖了10分鐘吧

一會兒 他心情好了,不用我說 他就跟姐姐來個大擁抱,大聲的說了"對不起"(嘆)

這小子的個性 非常的硬,絕不輕易SAY SORRY的,真的很不該哩!

同樣的上述的狀況,有一天我在泡牛奶,他又問我

妮說:媽媽,妳為何要這樣,跟我說呀

我說:我怎麼了?

妮像個小大人似的又說:媽媽,妳為何要這樣,跟我說呀

(就一直反覆這句話,其實我覺得他也不真的想要知道我怎樣,只是想要學我曾經對他說過的話吧)

厚~~~真的是好氣又好笑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yi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